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区线上线下开展祭英烈活动
广西日报  2021-10-08

  缅怀先烈迎接国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区各地以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为契机,开展线上线下缅怀先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9月30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广西烈士陵园公祭广场举行国家法定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公祭广场整齐列队,缅怀纪念革命先烈、祭奠不朽英魂。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为烈士寻亲”工作组宣读《致烈士亲属的一封信》,表达了党和政府对烈士寻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烈士烈属的关心关怀,少先队员为5位烈士亲属代表佩戴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随后,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墙,献上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当天,南宁、桂林、北海、防城港、钦州、百色等地,也组织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各界群众到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园、纪念墙以及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开展祭扫缅怀、瞻仰参观等纪念活动,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英烈们的精神和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前进。

  网络祭扫是新兴绿色环保的祭奠方式,弥补了许多市民不能亲临烈士陵园扫墓的遗憾。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开设烈士纪念日献花留言互动平台,为广大网友提供一个祭奠英烈、致敬英雄的线上渠道。连日来,献花留言互动平台吸引了网友广泛参与,纷纷敬献鲜花、留写寄语,祭奠忠魂。来自桂林全州的网友廖超凡献上百合花,并留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盛世如您所愿。我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中华!”河池市凤山县陈长松网友献上康乃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恩先烈们的付出,我们会尽好职责,拼搏奉献。”截至10月2日24时,该网上展馆页面访问量突破575万人次,献花和留言达到160万人次。(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廖志荣 刘莉 实习生:吕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