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防城港防城区“艺术+乡村”新业态受青睐
广西日报  2021-10-11

  国庆黄金周,防城港防城区涂海艺术村以“艺术+乡村”的模式,让游客充分体验了渔耕文化,受到游客欢迎。

  位于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镇白龙村双墩组的涂海艺术村是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艺术体验、艺术展览、艺术培训及中小学艺术研学为一体的文旅融合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00万元,规划核心区域30亩,由当地本土艺术家自筹资金,依托当地文旅资源优势,在保留旧房特点的基础上对40余栋房屋进行升级改造,让原本荒废了十几年的旧房蜕变成独具特色的民宿、茶室、餐厅、创作园、美术馆。今年国庆黄金周游客量累计突破1万人次。

  石头铺设的小路、热带风情的屋檐、彩色渔村风格装饰,现代与古朴交错,自然与艺术融合……游客来到该地,都不禁拿出手机,跟美景来一张合影。“涂海”成了刷爆朋友圈的“网红”打卡地。

  游客胡禄期是南宁一所高校大三学生,他在学校学习的专业是设计,他说:“这里的风景特别好,很适合采风。日落前的晚霞以及渔村建筑景色特别美,这次来这里拍一些照片,搜集灵感,为毕业设计做准备。”

  “我刚刚把拍到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上,大家纷纷点赞,都说要来打卡游玩。”游客严章余说。(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黄琳琳 钟 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