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钦州税务开展“联乡村促振兴”主题活动
广西日报  2021-10-27

  今年以来,钦州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找准乡村振兴切入点,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以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成效,为乡村振兴事业再添“新绿”。

  党建引领

  铸牢民族团结根基

  钦州市税务局把“联乡村促振兴”主题活动作为“五联五促强党建”共建活动的重要一环,发挥税务党建对乡村振兴的引领作用,联合该市乡村振兴局制定《钦州市“党旗红 税务蓝 乡村绿”助力乡村振兴联学共建工作方案》,全面推进民族地区的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今年以来,钦州市税务系统共派驻18名党员帮扶12个行政村,重点在黄屋屯镇加其村、屯显村、西显村等少数民族聚居村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组织基层党支部与帮扶村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促发展”“凝聚联动动力 共促乡村振兴”等结对活动,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筑牢民族团结的思想根基。

  精准施策

  培育涉农企业发展土壤

  钦州市税务部门认真梳理辖区内涉农企业,针对性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纳税缴费状况,现场解答涉税疑难,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企业长足发展,带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帮助农户致富及企业增收。

  广西钦州力顺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农用机械设备的涉农民品企业,钦南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先锋队到该企业宣传退税政策,指导办税人员操作出口退税新系统。2020年以来,税务部门为力顺机械办理出口退税500多万元,并帮助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149万元。

  广西桂合丝绸是桑蚕加工和销售的龙头企业,企业和桑农签订原材料采购协议,每年可为400余户农户保价收购农产品。浦北县税务局把扶持民族企业发展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切入点,到桂合丝绸进行多次调研,从税务的角度为企业纾困解难。2019年以来,浦北县税务局为桂合丝绸落实疫情防控、高新技术企业等涉及8个税(费)种的优惠政策,减免税费50余万元。

  如今的桂合丝绸,已经成功地从粗放型生产企业,蜕变成为一个集约型的高新技术企业,丝绸产品不仅面向全国,更是远销日本、韩国、印度及欧洲等海外地区。(广西日报 许 茜)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