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移风易俗 -> 正文
钦州浦北:植下一片绿 同享满城春
钦州日报  2024-03-28

  三月春风暖,植绿正当时。日前,“世界长寿之乡”浦北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保护添新绿。

  种下一棵树苗,收获一片绿色。植树现场,干部群众三五成组、相互协作,挖坑、回填、栽植、覆土、保墒、浇水……大家挥镐扬锹,一丝不苟地按照技术要求进行每道工序。“植树造林能美化环境、固定水土,今日的小树苗就是明天的参天大树,让我们共同把家园打扮得更加漂亮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干劲十足,植下了片片新绿。一排排新栽种的树苗在春日里迎风挺立,展露出蓬勃生机。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栽种大红柑、宫粉紫荆、扁桃等树苗1600余株。

  浦北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造林绿化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持续融入生态文明建设。近3年以来,该县累计植树造林9.6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7.05%。

  浦北县林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23年全县林业产业总产值达95亿元,同比增长7%,全县林下经济产值27.5亿元,同比增长2.23%,森林资源得到充分开发和利用,寿乡大地尽染生态文明底色。(翁旋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