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移风易俗 -> 正文
桂林临桂区:“夜话乡风”话出文明新气象
临桂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原标题:

  临桂区会仙镇:“夜话乡风”话出文明新气象

  为探索建立移风易俗的长效机制和有效模式,扎实推进移风易俗试点工作,3月21日晚,桂林市文明办来到临桂区会仙镇沐宦头村开展“夜话乡风”调研座谈活动。

  天色渐黑,月上梢头。在沐宦头村的村民活动室内,市文明办、临桂区文明办、会仙镇的党员干部与村民代表、红白理事会成员、“乡贤五老”等人员围坐一圈,通过拉家常的形式了解当前乡村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的实际情况。并与村民讨论完善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探索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流程和操办标准等。切实增强了村民群众对乡村振兴共建共享的参与感和认同感,激发了群众自觉践行移风易俗的内生动力,有效推动自治区移风易俗试点工作落地见效。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肯定临桂区“夜话乡风”做法,特别是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示范带动的形式,值得全市相互借鉴、推广。据了解,临桂区作为桂林市3个自治区移风易俗试点县区之一,区文明办根据市里要求将在5个乡镇开展自治区移风易俗试点村建设。(管艺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