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礼仪 -> 正文
第17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平果赛区决赛落幕
广西日报  2021-11-16

  11月14日,“文明平果·与礼相约”第17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平果赛区决赛在铝都平果市人民公园举行。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共34名参赛选手登台角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礼仪文化盛宴。晚会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点击观看近68万人次。

  本届大赛由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广西平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大赛旨在以文明礼仪之名,搭文化传播之桥,以青春之我,创建文明平果,助力平果市的精神文明建设。

  自2005年以来,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已成功举办16届,吸引了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上万名优秀选手参赛,成为传承和弘扬礼仪文化、推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平台。14日晚,在以“文明平果·与礼相约”为主题的赛场上,经海选脱颖而出的34名选手们用自己的青春活力、独特魅力诠释了对礼仪文化的理解。大赛分为综合礼仪文化素质测试、仪表形象展示和个人才艺展示三大部分。最终,来自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的选手杨涵之获得冠军,选手乔诚、谢雍婷获得亚军,选手莫雨婧和来自尼日利亚的选手毕纳获得季军。(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林涌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