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礼仪 -> 正文
南宁税务系统举办文明礼仪集中展示活动
广西文明网  2022-06-27

  传递文明 引领风尚

  南宁市税务系统举办文明礼仪集中展示活动

  6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组织开展“强国有我文明有礼”2022年南宁市税务系统文明礼仪集中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了税务窗口服务行业讲文明、守信用、重质量的良好风范,树立现代文明礼仪新形象,积极营造传递文明、引领风尚的良好氛围。

  当天,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青秀区税务局等工作人员,以现代公共服务窗口礼仪为重点,以行业人员职业装、仪容仪态展示、窗口服务操作情景展示为具体内容,分别展示了职业装束、仪容仪态和礼仪知识等。工作人员精彩展示了站姿、坐姿、走姿、握手、鞠躬、介绍、引路等基本社交礼仪,将窗口行业文明礼仪搬上舞台,充分展示税务窗口单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通过建立一个中心、厚植一个理念和拓展一个阵地,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在市、县(市、区)两级税务局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7个,通过厅、堂、文化长廊等阵地建设,积极打造提升民族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宣传教育阵地。以复评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为契机,在干部职工中传播文明理念,将文明创建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

  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雷锋服务永传承志愿服务暖绿城”等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南宁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精神文明建设与税收工作任务深度融合机制,在传统节日和各类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主流价值观念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文明新风。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持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打造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文明创建品牌。(来源:南宁日报 记者:朱新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