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 -> 正文
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
广西文明网  2016-12-08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宣讲

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

  12月7日,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分别在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政协、桂林市举行。听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所作的报告,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作贡献。

  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秦斌在自治区检察院作了题为《着力营造“三大生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的宣讲报告。

  秦斌从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灵魂主线、准确把握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准确把握过去5年的发展成就和今后工作的战略部署等6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反渎局局长、副巡视员、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和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南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聆听了报告。

  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李彦平在自治区政协作了题为《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的宣讲报告。

  他从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大会报告得到高度认同引起强烈共鸣、大会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大会报告的突出特点、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的主要精神等5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重点围绕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会后,李彦平还就大家关心的如何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信、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等问题作了现场解答。

  在桂林,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从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党代会报告的灵魂主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今后工作的战略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内在要求等5个方面,结合广西旅游业发展情况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上了一堂生动的党代会精神辅导课,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后,甘霖还到桂林旅游学院,与师生们进行互动,现场宣讲党代会精神。(广西日报记者/许丹婷 蒋予昕 李春生)

 

责任编辑:杨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