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 -> 正文
"春风行动"可延展成"四季行动"
广西日报  2017-02-10

    据《广西日报》报道,2月4-15日,河池市在各县(市、区)、劳务输出大乡(镇)连续举办18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万个左右。2月6日上午,凤山县砦牙乡的贫困户华盛宏、龙彩球夫妇和深圳市永高塑业公司达成务工意向,每人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夫妻俩直呼:“满意!”

    很显然,相关部门开展的“春风行动”不但方便了求职者,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招揽人才人力的机会,体现了职能部门的为民服务意识,值得肯定与点赞。而笔者以为,这样的行动,还应有个“升级版”。

    不可否认的是,即使是连开18场的“春风行动”,其覆盖面也还是有限的,很难让更多的乡亲在家门口找到工作。毕竟,“春风行动”的现场无法容纳更多求职者,而一些求职者未必知道有“春风行动”,或者及时知道也无法及时参加招聘会。况且,很多企业的用工需求是动态的,求职者的需求也是不断变化的。那么,该如何让“春风行动”更好地在求职者与用工企业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呢?

    笔者以为,最好的办法就是相关部门打造一个动态的、网络版的“春风行动”。也就是说,相关部门同各企业通力合作,及时发现企业的用工信息。对有意求职的乡亲来说,不管他们身在哪里都能通过关注网络版“春风行动”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而用工企业呢,其动态的招工信息会通过网络广为传播,能够及时招到工人的可能性大增。

    开通网络版“春风行动”虽然需要相关部门付出更多的人力物力和时间等成本,但却能在求职者和用工企业之间搭起一座良好的沟通桥梁,可以说,这样的“春风行动”将会延展成“四季行动”,相关部门的付出是值得和必要的。王锦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