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 -> 正文
始终坚持党性这一根本原则
广西日报  2017-08-11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答案: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然而,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一些党员干部渐渐背离初心,党性意识“跑冒滴漏”,权力肆意滥用,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梳理中纪委网站“纪律审查”栏目党纪处分通报时发现,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福建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等7名落马高官的违纪通报,均使用了“毫无党性原则”这一严厉措辞。毫不遮掩、旗帜鲜明地定性问题,彰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鲜明导向,亦折射出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始终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课题。

  作为党员,最鲜明的特征就是党性。“毫无党性原则”,简单地讲,就是放松了党性锻炼,忘记了党员身份,背离了党的宗旨和党性原则,迷失了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

  廉洁源于党性,腐败止于正气。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纲领和基本路线的实践标准,党性原则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员干部要经得起诱惑的考验,必须始终坚持党性这一根本原则,在党性洗礼中坚守初心、补钙铸魂;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各级党组织要防止党员党性意识的“跑冒滴漏”,既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也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注重防微杜渐,防止小错酿大祸,筑牢党员的党性根基。(顾芸瑕)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