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 -> 正文
以高度自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人民日报  2017-08-14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西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四个自信’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学术论坛”日前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与会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者认为,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任务。其中,中国化是核心,时代化、大众化既是为中国化服务的,也是中国化的题中应有之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包括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和与中国文化相结合两个层面。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已经成功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相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马克思主义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指导思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我们要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养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