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特色校园文化巡礼 -> 正文
玉林市育才中学:航模科普进校园
玉林文明网  2018-12-06

  近日,玉林市育才中学举行第二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暨科技艺术节。期间,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和广西创客教育联盟受邀到学校举行了“航空科技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航模展演、讲解航模相关知识和组装,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1543887995614020.jpg

学生拿着自己组装的航模去试飞。图片来源:玉林新闻网 

  当天,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和广西创客教育联盟的教练在该校举行了航模特技表演。表演的项目有苏27战斗机空战表演、固定翼练习机飞行、遥控纸飞机、3D花式飞行四项、热气球表演。育才中学5000多名学生现场观摩了航模特技表演。天空飞行的航模、慢慢升起的热气球,点燃了一个个孩子的飞天梦想,孩子们大开眼界,近距离地感受了航空航天科技的魅力。 

  随后,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和广西创客教育联盟的教练们还给对航模感兴趣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航模课。航模课上,教练给学生们讲授了航模知识、如何组装模型,以及组装模型时需要的注意事项,学生接着开始动手组装航模。在教练的指导下,一架架漂亮的航模在同学们的巧手下完成了。听完教练的试飞讲解后,学生们拿着自己心爱的航模迫不及待地去试飞。 

  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空科技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在专家老师的互动指导下认识了航空模型,了解了航模运动的基础知识,培养了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信心。(来源:玉林日报 记者 罗军 通讯员 李玉慧)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