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特色校园文化巡礼 -> 正文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开展“童趣廊”种植活动
南宁日报  2019-03-20

  “到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近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开展了趣味盎然的“春耕”劳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志愿者来到各班的“童趣廊”劳动实践基地,爸爸妈妈志愿者亲自示范,孩子们撸起袖子,拿起铁锹,翻土耕种,不亦乐乎。黄瓜、茄子、西红柿、辣椒等各种农作物被大家栽进了一畦一畦的小菜地里。有的班级还根据课文里的经典诗文精心设置充满诗情画意的“童趣廊”小景,让人不禁驻足欣赏。

  “小小‘童趣廊’,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它是孩子们劳动实践、参与体验的一个乐园,也是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学园。”据滨湖路小学校长谢小燕介绍,该校通过开展“童趣廊”种植活动,使学生们有更多的实践机会,立足校园便可学习农耕文化,进行扎实有效的生态教育。孩子们在劳动中陶冶性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南宁日报 记者陈媚 通讯员庞国艳 林青霞)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