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焦点图(文明校园) -> 正文
城乡学校“手拉手”同研讨促均衡发展
广西文明网  2018-01-18

滨湖教研团队结合学科特点,专业而细致地解答老师们提出的各种教学困惑。(马步方 摄)

  期末来临,我市不少学校优秀老师组成教学帮扶小组,来到“手拉手”学校开展期末送教下乡活动,送去了教学新方法、新理念,进一步推动了城乡学校之间的均衡发展。

  1月12日,滨湖路小学支教团队一行4人来到刘圩镇中心学校开展期末复习研讨活动。朱晓丹老师执教的语文习作复习课,立足学生已有基础,关注课堂动态生成,让孩子们在一节课里就爱上写作文。孟莉莎老师执教英语复习课,教学环节紧凑,活动设计有趣,是一节复习目标明确、内容系统、高效精彩的英语复习课。课后研讨以别开生面的互动问答式进行,滨湖教研团队结合学科特点,专业而细致地解答老师们提出的各种教学困惑。

  1月12日,民乐路小学来到手拉手对子学校——长塘镇五合小学开展期末送教下乡活动。送教老师庞琦带来了一节五年级语文复习课,她和同学们一起复习了非连续性文本的阅读题型。非连续性文本的阅读是近年来新出现的一种阅读题型,具有直观、简明、醒目、概括性强、易于比较等特点,与学生生活联系密切。庞琦老师通过精选的例题,深入浅出地帮助孩子们归纳做此类题目的方法,并让孩子当堂举一反三,拓展练习。送教老师奚锦泉则带来了一节六年级数学复习课,他让学生以合作学习的形式自主归纳整理圆的知识,通过纵向、横向对比联系,对圆的知识进行了完整系统的整理,形成完整的知识结构。奚老师的课堂突出了以学生为主体,合作交流学习。两位老师的讲课获得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当天,伶俐镇王京小学与城区对子学校民族大道中段小学(以下简称“民中”)也开展了“手拉手 促成长”的期末复习研讨活动。研讨活动上,王京小学刘军荣老师的语文复习课《读懂一个人的法宝》以及民中冯敏老师的英语复习课《Module 1-Module 2重点句子》都精彩纷呈。两位老师针对学龄特点,结合教材,精准归纳,让孩子们打开了记忆的大门,使复习变得轻松有趣。随后,民中的曾祈佳主任开展了《关注细节 扎实复习》的讲座,对学校低年级的任课教师进行了复习指导。(南宁日报 记者陈媚 通讯员董丽玲 李冰松 邓琴昌)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