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全国文明校园】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高级中学
广西文明网  2022-05-26

 

环江高中校园景色

成人礼

表演“千人书龙”敬献毛南族分龙节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高级中学创建于1937年11月,在校学生近四千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活动阵地建设,搭建全面发展平台

  学校充分利用教室走廊、墙壁、校园文化墙等载体,发挥校园广播站、校报校刊和社团活动室、校史陈列室的作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彰显与弘扬。

  读书社开展的晨读活动在社会产生良好的反响,引起媒体广泛报道,被誉为“北有衡中第一操,南有环高第一读”。文学社团先后邀请到东西、田耳、陈应松等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到校举行文学讲座,让师生开拓视野、激发师生对文学的爱好。每个社团都有自己各具特色的品牌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赞誉,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了新平台。

  图书馆有10万本纸质图书,图书分类合理,借阅便捷,利用率高。校园营造了一种的良好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读书兴趣,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阅读真正成为师生的自觉行为。

  优化育人文化氛围,创建和谐文明校园

  学校积极开展以“激扬生命”为主题的学生活动,其中包括一年一度的体育文化艺术周、校园十大歌手比赛、经典朗诵比赛等。田径运动会具有学生会组织、学生做裁判及学生组织志愿者服务、全员参与等诸多亮点。学校还积极组队参加市县组织的舞蹈比赛、合唱比赛、演讲比赛、朗诵大赛等,成绩优异。

  学校始终把校园安全作为学校的大事来抓,充分通过班会课、节假日放假前广播、出版墙报、发放小册子、安全演练等形式,加强对学生进行反邪教、消防、禁毒、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避震防灾等安全常识教育。为创设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学校还定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门卫安全管理制度,协调交管、公安、文化、食品药监等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近年来,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率为零,师生犯罪率为零。(图文由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高级中学提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