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最新动态(文明校园) -> 正文
南宁市安宁路小学:创新足球联赛赛制 推广校园足球运动
南宁日报  2021-10-27

       南宁市安宁路小学学生在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中展开角逐。(潘志清摄)

  本报讯 近日,南宁市安宁路小学举行了2021年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旨在普及推广校园足球,提高学校青少年足球水平,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

  本次比赛进行了大胆创新,采用男女混合比赛的新赛制:全场比赛时间30分钟,其中男选手比赛20分钟,女选手比赛10分钟,增加了女生参加比赛的机会,进一步凸显了学校的女足特色。经过紧张的筹备,该校五(1)班和五(3)班足球队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新赛制的热身赛。精彩的比赛过程充分展现安宁路小学“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热身赛结束后,参加正式比赛的三至六年级各班足球队正式开启征战。

  据介绍,安宁路小学将以校园足球班级联赛为平台,进一步开发学校特色课程,大力普及校园足球运动,推动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发展,扎实稳固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收获健康、收获快乐。(南宁日报 莫俊 甘成)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