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最新动态(文明校园) -> 正文
柳州鱼峰区启动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活动
广西日报  2022-11-09

  11月3日,柳州市鱼峰区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启动仪式在柳石路小学举行。该区将通过多种形式创新推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启动仪式上,柳石路小学联合里雍镇中心小学开展“手拉手”交流活动,举办民族色运动会;京戏《梨园满庭芳》、壮族的《芦笙迎宾曲》、侗族的《侗乡童谣》、傣族的《桑康比迈》、藏族的《欢歌起舞藏情深》等具有民族特色节目精彩纷呈,让各族学生在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奇迹和祖国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前景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有效促进了各族学生相互理解尊重、相互帮助学习。活动中,柳石路小学还被授予自治区“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和“新时代鱼峰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牌匾。(记者:谢永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