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新闻出版(版权)行业动态 -> 正文
广西版权上链 助力版权“走出去”
自治区版权局  2020-04-29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版权局)在南宁召开了广西版权“走出去”座谈会,座谈会以广西版权“走出去”为议题,进行版权发展经验交流,针对广西版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广西版权的未来发展进行战略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华主持会议。此次座谈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版权局)主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广西版权保护协会协办。
广西版权保护协会理事长、中国国家智库(CTTI)首席专家齐爱民发言
 
  广西版权保护协会理事长、中国国家智库(CTTI)首席专家齐爱民教授在会上发言,创新性地提出将版权登记与区块链技术相融合的方案。齐爱民教授指出,如今在版权保护方面依然存在作品出口受阻、交易环节繁琐、维权难、确权难、交易成本高等问题,严重影响我国版权交易信誉。齐爱民教授结合区块链与版权登记平台相关案例,深入分析了区块链与版权许可、版权交易、版权管理、版权监管的相互联系,推进建设区块链版权登记和交易平台,提出打造广西数字版权“走出去”的全新方案。
  齐教授提出,通过与腾讯可信链合作,借助区块链技术实现链上登记,链上交易,链上管理。腾讯可信区块链,致力于提供企业级区块链基础设施、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安全、可靠、灵活的区块链云服务,为合作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构建区块链行业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企业在新的区块链领域里走得更快更远。通过技术保护版权,通过技术促进版权产业的健康繁荣,建立新的完整闭环的数字内容保护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版权贸易服务网”项目对于广西版权“走出去”的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