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新闻出版(版权)行业动态 -> 正文
广西版权“走出去”系列报道之四:友好交往的传播者 务实合作的推动者
自治区版权局  2020-04-30

  广西版权“走出去”系列报道之四

  友好交往的传播者 务实合作的推动者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版权局)在南宁召开了广西版权“走出去”座谈会,座谈会以广西版权“走出去”为议题,进行版权发展经验交流,针对广西版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广西版权的未来发展进行战略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华主持会议。此次座谈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版权局)主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广西版权保护协会协办。

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发言

 

  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对广西广播电视台近年来积极探索与东盟国家合作与发展取得的成果进行介绍。她提到,广西与东盟多个国家相邻近,与越南仅一江之隔,在开拓和发展东盟市场上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区位优势。

  广西广播电视台一直在积极探索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文化传播与发展,建设东南亚工作站和译制站、东南亚多媒体译制传播中心,开通面向东南亚的电视国际频道、广播外宣频率北部湾之声,与东盟国家合作拍摄纪录片、影视剧中外联合译制,刊印发行边境外宣期刊《荷花》等。

  通过不断地努力和探索,广西广播电视台在拓展东盟国家市场上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每年举办外宣活动数十场,每年在越南出版发行中越双语杂志《荷花》10万册,每年进行国际合拍纪录片3至5部,每年译制播出中国影视作品1300集,以及成功在东盟国家开设《中国剧场》、《中国动漫》、《多彩中国》、《中国电视剧》等栏目。

  郑葵提出,广西版权“走出去”,要内宣外宣联动、大屏小屏互动,进行资源整合,打造广播、电视、网站联动,内宣外宣结合的融合传播外宣格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