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新闻出版(版权)行业动态 -> 正文
广西创新做好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
自治区新闻出版局  2020-06-15

  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广西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出版物集中评审工作。突出主旋律。配齐配好主旋律出版物,为农家书屋选配一批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图书,如《习近平在宁德》《红色家书》《红色传奇》等。增强针对性。给农家书屋配备更多“合口味”的出版物。优化出版物结构,政经类、科技类、文化类、医卫生活类、少儿类比例适当。按地域特色,分成桂北、桂南两大片区,在评选出共性书目的同时,选配符合当地阅读需求特点的个性图书。流程科学化。评审员从14个设区市熟悉农家书屋工作的基层代表中选派。经过评审员独立审看书目初步筛选、集体讨论确定初选书目、投票选定共性书目、分片议定区域化个性书目等环节,评选出2020年广西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出版物117种,其中国家目录图书85种,占比72.65%;广西自主推荐图书32种,占比27.35%;南、北片区分别选出区域化个性图书3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