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新闻出版(版权)行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荣获2019—2020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自治区新闻出版局  2021-06-08

  近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荣获2019—2020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19年以来,印刷发行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部务会部署安排,立足岗位,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一是做好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出版物宣传推荐工作,保障重大主题出版物在农村市场供应充足。二是投入资金210万元建成73个新华书店农村发行网点,指导督促新华书店利用流动售书车开展送书下乡活动,切实解决农村群众买书难、看书难问题。组织做好边远贫困地区中小学教科书配送工作,确保所有中小学校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三是服务乡村阅读,两年来投入资金6064万元对11353个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出版物284.96万册,满足农民群众阅读需求,广泛组织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四是投入资金202.5万元创新建设135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农家书屋,惠及55.73万搬迁群众。五是推动县级新华书店全面转型升级,改善基层阅读条件,投入资金360万元对12家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县级新华书店予以奖补。 (印刷发行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