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新闻出版(版权)信息公开 -> 正文
积极践行“四力”要求 着力提升政务水平
传媒监管处  2019-07-12

  

  传媒监管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新期待新要求,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用先进的理念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开展,全面优化全区新闻出版(版权)、电影事业营商环境。

  一、深化脑力,用先进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开展为契机,在处室例会和支部会组织全处人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切实增强法律素养和专业素质,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二、擦亮眼力,牢牢把好意识形态领准入关。在行政审批工作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我部政务窗口人员在接件中时刻保持警醒,细思明察,精准研判发现了《八桂警苑》转载文学作品、《广西商协》刊登商业广告、《中国妇女十二大文件汇编》违规使用国家领导人照片等违反法律法规行为12起。对工作中发现的意识形态问题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坚决斗争。

  三、夯实脚力,深入群众让政务服务接地气。转变观念,主动出击,沉下身子,深入群众,开展暖心服务。政务窗口推出“送证上门”服务;为群众开通“绿色通道”,8家单位24小时内完成审批;实行审批结果“快递送”,74家企业通过快递送达方式实现取证;通过走出去服务的方式既拉近了和群众距离,也树立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四、提升笔力,发挥政务服务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发挥窗口对外宣传引导作用,增强主流意识形态话语在人民群众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一是用“笔杆子”传播正能量。在政务工作中注意收集、积累政务工作信息素材,积极编辑报送编辑政务服务信息11篇,实时发布信息动态;二是利用微信平台、QQ群(广西新闻出版审批群、广西内部资料管理群)等阵地宣传党的理论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制度。

  传媒监管处

  2019年5月27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