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高层动态 -> 正文
广西贵州举行高层会晤 蓝天立李炳军出席并讲话
广西日报  2021-09-26

  9月24日,广西、贵州在成都举行高层会晤,共商深化桂黔合作发展大计。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贵州省省长李炳军出席并讲话。

  蓝天立表示,近年来,贵州省创新发展思路、发挥后发优势、走出发展新路,经济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令人钦佩,也让我们深受启发和鼓舞。广西、贵州山水相连、人缘相亲、历史渊源深厚,经济有着很强的相似性和互补性,合作发展空间巨大。希望两地积极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加快黄桶至百色、黔桂铁路增建二线等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共同争取国家支持龙滩水电站1000吨级通航设施项目并早日开工建设,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广西将更加主动加强与贵州在对外开放方面的合作,深化两省区文化旅游产业合作,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李炳军介绍了贵州围绕“四新”抓“四化”的做法,表示希望与广西携手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特别是黄桶至百色、黔桂铁路增建二线项目建设,争取国家更大支持。建议黔桂两地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切实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贵州愿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在文化旅游、生态保护等领域合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贵州省副省长李睿,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参加活动。(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董文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