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高层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在广西调研
广西日报  2021-10-11

  10月10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率调研组到广西调研定点帮扶、产业科技创新等情况。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侯建国一行。蓝天立陪同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调研。

  侯建国先后考察了中科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肯福生态移民示范区,并召开中科院定点帮扶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工作推进会。侯建国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科院及在桂团队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是中科院定点帮扶地区中工作开展最早、科技扶贫模式最具特色的地方。中科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定点帮扶责任,与地方一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实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规划好谋划好,在更大范围、更广层面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喀斯特地貌、石漠化治理等方面的科技攻关,助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强。同时,进一步提高党建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继续发挥党员科学家的引领带动作用。

  在桂期间,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还率队到广西农科院、广西大学和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就甘蔗产业、铝产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并举行专题座谈会。

  中国科学院秘书长汪克强,自治区领导刘小明、黄伟京、王维平、费志荣,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龚文颖 董文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