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迎赛事、讲文明、树新风 -> 迎赛事·文明旅游 -> 正文
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开幕
广西文明网  2017-10-12

  10月11日,由国家旅游局、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桂林市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旅游展以“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为主题,将进一步夯实中国-东盟开放平台,推动广西旅游业发展。

  中国-东盟国家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旅游市场前景广阔。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扩大中国-东盟旅游双向交流规模,提升双方旅游服务品质,加强双方旅游深度合作已经成为国际共识。据悉,2016年广西接待入境过夜游客482.52万人,其中接待东盟10国入境过夜游客123.65万人次。广西近年的十大入境客源国中,有一半是东盟国家,广西与东盟旅游合作大有可为。

  印尼旅游部副部长伊·格戴·皮塔纳先生代表本届旅游展主宾国致辞。他说,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旅游市场增长迅速,2017年中国出境游客达到1.22亿人次,此次旅游展,一定会促进国际游客尤其是东盟游客来中国旅游。

  据了解,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自2015年永久落户桂林以来,一直得到国家旅游局、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及桂林市委、市政府等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是广西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国际性旅游展会,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在主办地之外举办的首个专题展。本届旅游展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共设“一带一路”主题展、国际旅游专业展、国内旅游专业展、广西旅游形象展、国际旅游商品展等七大展区。境外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64个,东盟10国全部参展。国内共有18个省、市、自治区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及24家旅游企业参展。(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 李春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