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迎赛事、讲文明、树新风 -> 迎赛事·文明旅游 -> 正文
2017南宁逰天府文化艺术节开幕 弘扬南宁本土文化
广西文明网  2017-10-09
  平话师公戏、粤曲、柳沙本土诗歌、艺术品义卖、汉服文化礼仪展示……老南宁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在柳沙得到了体现。7日,2017年南宁逰天府文化艺术节在柳沙举行,精彩纷呈的本土节目逐一登场。传统文化的互动,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强烈反响。

  日新月异的南宁,早已城市化的柳沙,文化依然还保留得丰富、厚重,并通过一幕幕舞台演出呈现出来:小小的地方聚集有8000年历史的豹子头古人遗址、逰天府、苏氏宗祠、轩辕庙、武功诗祠等,以及1939年中国军队在邕江豹子头的抗战遗迹。众多文化资源引来了许多书画家。当天,贺小松等当地艺术家心怀乡土情怀和弘扬家乡本土文化的精神,不顾风雨聚集而来。

  “南宁本土文化要弘扬要宣传,而不应该仅仅口号。本次文化艺术节是第一次,明年我们还要搞,要好好筹备,把更丰富更精彩的本土文化、乡土文化奉献出来,继承和弘扬好南宁的文化。”柳沙逰天府重建理事会会长苏永德热情洋溢地说。(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记者 李宗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