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资讯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广西文明网  2018-01-25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开幕。记者 何运斌 李军 黄克 摄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记者 何运斌 李军 黄克 摄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陈际瓦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记者 何运斌 李军 黄克 摄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彭清华讲话  陈武等到会祝贺 

  陈际瓦作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开幕。

  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蓝天立、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领导彭清华、陈武、孙大伟、姜英宇、范晓莉、王小东、房灵敏、喻云林、王可、赵德明,自治区人大、政府和十一届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省级领导,驻桂部队负责人,以及老同志等到会祝贺。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683人,实到65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蓝天立主持。

  陈际瓦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从7个方面回顾了过去5年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议政建言,助推富民兴桂大业不断发展;坚持履职为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坚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坚持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切实做到善监督、真监督;坚持加强港澳台侨联谊工作,积极扩大政协对外交往;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报告对自治区政协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推动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努力创造服务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崭新业绩。

  磨长英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十一届政协共收到提案2963件,经审查立案2653件,提案办复率为100%,委员反馈满意率为99%。

  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大背景下,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积极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每年都有广西提案列入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助推广西实现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全覆盖,进一步巩固拓展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富民兴桂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彭清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围绕广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进一步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实效,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实现富民兴桂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广西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区直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港澳台侨特邀贵宾应邀列席开幕大会,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开幕大会。(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 陈贻泽 魏恒 蒋予昕 黄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