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2021年全区档案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广西日报  2021-01-12

  黄伟京在全区档案工作会议上强调

  在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

  1月11日,2021年全区档案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档案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持续落细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全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全区档案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会上,黄伟京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区档案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政治标准、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牢把准档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档案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全力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全面记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奋进历程。要以贯彻新修订档案法为契机,高标准编制实施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强化开发利用、加强业务监管、加快信息化建设和安全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管档治档政治责任,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人才队伍,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广西日报 记者 蓝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