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边关战“疫”守护者
广西日报  2021-02-01

  1月27日,在龙州县科甲分站916界碑执勤点,民警正在清点医疗物资。

  1月27日深夜,在龙州县科甲分站909界碑执勤点,巡逻小组结束巡逻,方能吃上一口泡面。

  1月25日,在龙州水口口岸,民警坚守执勤岗位。

  1月27日,在龙州县科甲分站916界碑执勤点,民警组成小队对边路进行巡逻。

  1月25日,在龙州水口口岸,民警正在指导报关员填写货物申报单,避免直接与外方货车司机接触,降低染疫风险。

  1月27日,在龙州县那花执勤点,民警对过往车辆例行盘查。

  中越边境龙州段山水相连、犬牙交错,无天然屏障,两国边民语言相通,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形势错综复杂,管控压力十分艰巨。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辅警(职工)们铆在执勤点上一待就是数月,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守边境口岸,24小时不间断的“守点+巡边”成为有效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的最佳选择。

  自去年4月1日边境全线封控以来,该检查站在两公里边境线上先后设立了11个执勤点。20余名机关民警紧急驰援一线,150余名民辅警(职工)下沉边境一线,对周边小路便道实施全方位、立体化管控。历时10个月,300个昼夜,战风雨、斗虫蛇、睡帐篷、吃泡面、熬长夜成了民警们的常态。

  去年以来,该站共查获走私案件42起,案值约1599余万元;口岸通关车辆同比增长29%;协调开通绿色通道12次,保障20批次100余吨地方防疫物资快速通关;实现了队伍内部零感染、口岸疫情零输入的双稳目标。(广西日报 王 威/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