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大新:文明实践凝聚创城力量
广西日报  2021-03-31

  3月25日,大新县举行2021年“迎建党百年华诞·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22支志愿者服务队共360多名志愿服务者参加了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家政服务、义诊服务、法律政策询问等。

  “我们村党员每周都组织村民开展大扫除,各家各户都积极参与,现在村里大变样了,一切都充满活力。”该县雷平镇左安村度渡屯村民理事会会长潘泽佳说。来自桃城镇桃源社区的志愿者农勇秀则说:“作为社区志愿者,我们将会进一步加大创城氛围营造力度,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提高文明卫生水平,积极投身到自治区第九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记者获悉,大新县以志愿者服务为落脚点,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乡村延伸、向基层拓展,让文明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群众按需点单,中心统筹派单,志愿服务队伍接单”运行模式。同时,还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面向群众开展实用农业科技学习培训。

  该县以此为载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以宣讲、壮剧表演、山歌传唱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乡村文明之风入脑入心。

  目前,该县共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64个,今年以来共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服务活动300多场(次)。(广西日报 记者 陈明桂 通讯员 梁桂花)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