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我区多部门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实际成果
广西日报  2021-04-09

  我区多部门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实际成果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连日来,广西税务局、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学习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实际成果,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行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为民服务中诠释初心使命。

  广西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深刻悟思想,为民办实事,把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意识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给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实践动力,奋力打开税收优质服务新局面,得到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点赞。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钦州港区税务局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举办“重温党史葆初心 联企入户办实事”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宣传月相结合。举行“联企入户办实事”暖心走访座谈,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解答涉税疑问。来宾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发挥“党建红+税务蓝”优势集成、互促互进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开展“问需问计、实事快办”走访工作,把为民办实事成效体现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上来。

  人民铁路为人民。4月6日,湘桂铁路南凭段K877+998道口附近,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20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下穿涵洞施工,项目竣工后可为沿线百姓提供可靠的出行保障。“道口‘平改立’完成后,百姓出行不仅更加安全,便捷的交通也有利于沿线村庄发展经济。”崇左市江州区濑湍镇岜羊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健超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道口“平改立”施工,增开3对南宁至凭祥、湛江至融安等公益性“慢火车”,让更多偏远地区群众享受铁路发展红利;铁路供电部门以“爱搭把手”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到南昆铁路沿线群众家中,为15户家庭解决水电问题。

  针对铁路沿线地区单位、企业基层党组织分散,难以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铁路部门推出“送教下基层”活动,组织党校教师到一线讲党史。目前,铁路党校已开发22门党史、新中国史系列专题课程,到百色以及全州、融水等地开展“送教上门”25场次。

  真抓实干、务实为民,是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从实际出发,开展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活“线上+线下”阵地,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20多个,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3月24日,北投集团全面启动“百场党员义务劳动”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大化瑶族自治县贡川乡什陇村开展义务劳动,帮助当地群众修整灌溉水渠近1000米,挖收旱藕250公斤,种植旱藕2亩。在钦州至北海段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部启动“感党恩 跟党走”百场红色电影进工地活动,把一批红色电影送进基层一线;在东兴市开展“学党史 担使命 办实事”免费更换水表活动,为东兴市马路镇1000多户居民免费更换水表,解决困扰当地居民十几年的水表老旧破损、安装不规范、计量不准确等老大难问题。(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康安 周红梅 通讯员:屈敏 莫育杰 李科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