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桂风壮韵浓 欢歌颂党恩
广西日报  2021-04-09

  桂风壮韵浓 欢歌颂党恩

  “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系列文化活动将给观众带来精彩体验

  相约三月三,欢歌连成海。春暖花开之际,八桂儿女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盛大民族节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系列文化活动,将通过举办主会场及系列配套活动,集中呈现广西各族人民感党恩跟党走、营造“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热烈氛围,突出民族节庆和庆祝建党百年相融合,在欢快热烈的节日氛围中展现壮乡人民的幸福美满生活。

  即将于4月14日在青秀山盛大举行的主会场活动,是“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的重头戏。主会场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精心准备的开幕文艺表演,将拉开系列活动的序幕。开幕表演包括迎宾表演、开幕表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内容,通过高亢悠扬的山歌、酣畅淋漓的鼓乐、激情动感的舞蹈,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喜悦感激之情,舞出壮乡儿女庆祝建党百年的欢乐之情。

  今年的“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系列文化活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其中,由广西演艺集团交响乐团演出的“感党恩 跟党走”《春暖花开》交响音乐会将于4月14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音乐会由国际著名指挥家、广西演艺集团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汤沐海执棒,联袂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以及芦笙演奏家覃国伟、啵咧演奏家贾阿龙共同演绎这场“桂风壮韵浓”的盛大歌圩。这是广西演艺集团交响乐团首次在“三月三”期间赴京参加大型演出。音乐会演出交响幻想曲《歌仙·刘三姐》、啵咧与乐队《印象·三月三》、歌曲《壮美之约》《壮锦献给毛主席》等节目。

  4月16日,“党旗耀壮乡”壮族天琴艺术展演将在南宁市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展演分为源(传统)、流(新创)两个篇章,分别演出壮族天琴的传统曲目和新作品,体现传承与创新的宗旨。4月16日举行的“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将推出20首适合少年儿童传唱的精品民歌,通过全新创编及青春演绎,唱出新生代新力量。由广西民族博物馆承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第八届“畅享民歌”活动,于4月13日至5月14日在全区各地举行,将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各族群众歌颂党、畅享新生活的美好画卷,推动优秀民族文化的研究、保护与传承。4月1日起,广西图书馆启动“壮族三月三”主题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将持续至4月28日。通过“走读广西·壮家衣衫之美”特展、直播观展、民俗及手工制作体验、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线上线下联动,推动广西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4月14日至5月14日,“初心不忘百年路 光影筑梦新征程”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映活动将在南宁市广影国际影城星光店举行,展出《十八洞村》《远去的牧歌》《母亲的肖像》《碧罗雪山》等10部影片,展示民族电影创作丰硕成果,展现各族人民在团结和谐民族大家庭中的幸福感和荣誉感。此外,“三月三”期间还将举办“同庆三月三·山歌颂党恩”2021年桂黔滇湘优秀山歌作品云展演及山歌擂台赛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壮族三月三”期间,全区各地各部门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1000多场各类活动将让民众乐翻天。(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赵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