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我区严格规范互联网平台秩序
广西日报  2021-06-02

  严防垄断失序 严防技术扼杀

  我区严格规范互联网平台秩序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年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强化互联网商品交易的监测监管和执法检查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广西互联网平台经济总体态势向好,逐步形成“公平竞争,合规经营”的互联网平台经济新秩序。

  强化互联网商品交易监测。2020年以来,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共组织开展网络大数据监测22次,监测网站网店86.7万个(次),监测商品4145万个(次),发现并处置涉嫌违法线索1264条。全区消费者网络购物投诉占总投诉量的15.4%,低于全国28.04%的水平。

  畅通互联网商品交易投诉渠道。全区各级12315投诉举报机构共收到消费者网络购物投诉1.15万件,受理721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335.31万元。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共执法检查网站、网店4.8万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8516个(次),督促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419条,责令755个网站平台进行整改,查处案件353件,罚没款285.23万元。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定期召开行政指导会,对互联网平台存在的非公平竞争、涉网消费维权难、价格欺诈等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和深入分析,明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强化内部治理,恪守依法经营底线,严防垄断失序,严防技术扼杀,确保市场公平竞争,确保行业创新发展,确保各方合法权益,确保经济秩序稳定。(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吴家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