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民法典进工地活动在邕举行
广西日报  2021-07-21

  7月16日,由自治区司法厅、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举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工地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在南宁市威宁青运村项目工地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民法典,弘扬法治精神,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提高工程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劳务承包企业、班组长和建筑工人的法律意识,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经过“七五”普法期间的建设,我区构建起了覆盖全区的法律服务圈,共建成1个自治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4个市级和111个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49个乡镇(街道)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6198个村(居)实现法律顾问和法律援助联络点全覆盖,共有3042名律师、1223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10.4万名人民调解员为基层群众提供法治服务,形成了“城区半小时、乡村1小时”法律服务圈,让广大“工友”无论是进城务工,还是在家务农都可以及时获得法律服务。(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周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