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2021-09-18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以“廉洁促进师+行动学习”形式推动以案促改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9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聚焦酒驾醉驾问题,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暨廉洁促进师培训活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韩流主持活动,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及部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近期印发的关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通报,邀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教处四级调研员卢威讲授了行动学习法相关知识,集体观看了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针对酒驾醉驾特别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代价》,随后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以行动学习法的形式进行。聚焦警示教育片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及其成因、如何防范杜绝,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头脑风暴和团队列名等方法,找问题、析原因、提对策,并将讨论结果制成鱼骨图。每个支部推选一名代表,结合展示本组的鱼骨图,介绍了大家对酒驾醉驾问题及其原因的认识,提出了增强法纪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强化制度约束、加强日常监管等防范措施。

  为确保分组讨论环节操作流程规范,活动开展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专门邀请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成员、区直机关工委党委副教授周健对部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委委员进行廉洁促进师实操培训。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为活动上分组讨论做好准备。在分组讨论环节,要求党员干部提出的对策措施应当包含“三个1”,即:1条意见建议、1条个人学习工作目标、1条个人立行立改措施。通过增加设置个人学习工作目标、立行立改措施两个方面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讨论,深入剖析酒驾醉驾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和案发规律,提出防范措施,筑牢机关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思想防线,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来源: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