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隆安县探索推行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
广西日报  2021-10-13

  隆安县探索推行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

  “小积分”推动“大文明”

  20积分换一桶洗洁精、10积分换一条毛巾……10月11日,记者从隆安县震东社区了解到,该社区推行文明实践积分管理制,5847户社区搬迁户,每一户家里都有一本“感恩超市”积分卡。社区群众通过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积分,凭借积分就能在震东社区“感恩超市”兑换物品。

  “震东社区建设‘感恩超市’,推行社区积分管理,引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融入新生活。”“感恩超市”管理人员何天智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发放了约6000份积分卡,累计积分约20万个积分,约兑换16.22万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都很高。”

  近年来,隆安县积极探索推行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目前,隆安县那桐镇那桐社区福翁屯、定江村定都屯、古潭乡育英村百龙屯正以震东社区为模板建设“感恩超市”,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试点工作。据介绍,该县将持续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不断完善安置区及试点村屯的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打造一个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行为规范于一体的新时代乡村文明实践综合管理平台,不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沈程 通讯员:潘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