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广西全媒体报道苏慧敏赵仕斌感人事迹:舍己为人 情洒瑶乡
广西文明网  2016-06-06

  “潇贺古道艄公泪,百转千回瑶家情。莫道渡人心已老,回首才知身后名。”这是从北京来贺州采访的媒体记者专门为赵仕斌写的一首诗。赵仕斌,贺州市八步区黄洞瑶族乡黄洞村青湾组村民,黄洞河横水渡口一名半义务式的渡工。每个月领着230元的微薄“工资”,13载寒来暑往、风雨无阻,拉船摆渡,总里程超过4万公里,磨破了无数双手套,拉坏了十多根绳索,只为方便村民出行,真情演绎了“现代艄公”用爱心搭建一座“一个人的桥”的感人故事。

 

  平凡园丁育花人,危难时刻见师魂。苏慧敏,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乡林堂小学一名普通教师。今年1月19日下午,苏慧敏正在护送学生过斑马线,一辆摩托车飞快冲过来,危急时刻,她一把推开学生,3名学生得救了,自己却被撞出14米,造成重伤。她的“这一推”,饱含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情怀,彰显着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擎起了言传身教、身正为范的为师标杆。出院后,面对学生和家长的感激,她却只是说:“在危急时刻救学生是教师分内的事情,放在每个教师身上也许都会做出同样的举动。”

 

  近日,“好渡工”赵仕斌、“好老师”苏慧敏分别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第340期、342期封面。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南国早报、广西新闻网、广西文明网等各主流媒体及微博、微信、客户端均对两人的感人事迹进行报道,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赵仕斌、苏慧敏的感人事迹,彰显人性善良,向社会传递满满正能量。

广西日报8月13日04版对赵仕斌苏慧敏入选“好人365”封面人物的报道。

南国早报6月5日在第12版对好人赵仕斌的报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