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广西百色端午龙舟民族文化艺术展示晚会精彩上演
广西文明网  2016-06-08

  苗、瑶族群众采茶曲

 

  蓝靛瑶少女服饰走秀

  6月6日晚8时,百色市区江滨公园三江口岸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场喜庆、欢快的“百色右江端午龙舟文化节暨麽乜香囊吉祥物民族展示专场文艺晚会”在此精彩上演。百色市、右江区领导与数千名市民欢聚在三江口岸边,共同欣赏精彩的民族风情文艺节目。此时的歌声、笑声、掌声、水声、风声响成一片,处处洋溢着浓厚的端午民族节日氛围。

  晚会在欢快的《梦启右江旗袍秀》中拉开帷幕;第二幕歌伴舞《民族风情》让观众们领略了右江区本土的民俗风采,右江河岸的壮、瑶、苗族姑娘,勤劳刺绣,做成吉祥的“麽乜”香囊,送给自己心上人的定情礼物;第三幕是右江渔夫下河捞鱼放歌,而壮族阿妹唱着动听的山歌上山采茶,特色的河面七色斑斓灯光、优美的舞蹈让观众陶醉不已;第四幕《右江情》让现场观众和演员情牵右江,本地特色的各民族服装走秀表演,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最后,晚会在欢歌劲舞《千姿百色民族秀》优美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来源:百色新闻网)

  群舞一幕

  苗族姑娘正在互抛麽乜香囊

  民族少女采茶舞蹈

  壮族女性娱乐展示

  各民族服饰展示

  壮族小阿妹“麽乜传情”展示

  壮族、瑶族小阿妹唱山歌

  壮族大妈跳起丰收舞蹈

责任编辑:林风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