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桂风绘】手绘盘点11、12月广西文明热词
广西文明网  2017-04-07
  

  南宁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3分钟消防圈”保民安;“爱心小屋”首现广西高校,助贫困地区儿童温暖过冬;广西交警将进校园办千场“交通安全体验课”……小编带大家深入了解广西的暖心人、暖心事。

  3分钟消防圈

南宁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3分钟消防圈”保民安

  “24小时值守岗位,不间断巡逻,发现火警由控制室指挥就近巡逻人员1分钟内到场察看,如果火情属实,队员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5分钟灭火。”这是南宁市西乡塘区万秀村微型消防站的工作要求。自2014年成立以来,这支由治安巡逻队员、志愿者等组成的消防队伍就一直守护着万秀村。在南宁,像这样“安家”在村(居)、社会单位的微型消防站已达1119个。这些遍布全市各处的消防站撑起一个巨大的灭火救援体系网,维护了首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