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广西举办2017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广西文明网  2017-04-07

武警战士抬护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记者 陶媛摄

武警战士抬护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记者 陶媛摄

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记者 陶媛摄

  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3月27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梧州市文明委主办的“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广西2017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在梧州市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自治区文明办、梧州市党政军领导和各单位代表、驻梧部队官兵、道德建设先进人物代表、烈属代表、师生代表等共500多人一起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武警战士抬护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缅怀的领导捋顺花篮绶带,并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致敬。在庄严肃穆的音乐中,各界代表依次走上纪念碑基座平台,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中,梧州市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代表讲述了梧州革命烈士李素秋的斗争故事,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诵读《以烈士之名宣誓》,优秀青年代表发表感言,大家以多种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致敬。记者 陶媛摄

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诵读《以烈士之名宣誓》。记者 陶媛摄

梧州市优秀青年代表骆思宁发表感言。记者 陶媛摄

学生代表缅怀革命先烈。记者 陶媛摄

  自治区文明办领导出席活动并作讲话,他说: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火种点燃的地方。早在1925年9月下旬,周恩来同志秘密到梧州指导建立中共广西地方组织,10月,中共梧州支部成立,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第一个地方组织。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梧州涌现了谭寿林、龙启炎等一大批不怕牺牲,矢志不渝的革命先烈,他们的丰功伟绩,就像一座座丰碑,永远矗立在我们心中,指引我们前进。他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推动文明广西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文明的环境。

各界代表依次走上纪念碑基座平台,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记者 陶媛摄

各界代表依次走上纪念碑基座平台缅怀革命先烈。记者 陶媛摄

  据悉,清明节期间,广西还将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对先烈的感恩与缅怀;组织举办祭扫、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等线下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了解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记者 陶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