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梧州市组织党员义工开展集中为民服务活动
广西文明网  2017-09-0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6月24日上午,梧州市组织开展党员义工集中为民服务活动,各单位党员义工摆摊设点为市民提供各类服务,同时还结合“双报到”和“党建促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实现微梦想。

6月24日上午,在恒祥豪苑小区金凤凰广场举行的“创建美好社区 点亮微心愿”主题系列活动中,一位市民在义卖摊点前购买物品后将钱投入捐款箱。万立平 摄

  摆摊设点为市民服务 

  6月24日上午,以“党员义工连万家 ,为民服务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员义工集中为民服务活动,分别在鸳江丽港广场、新兴二路大塘菜市至清华苑路段、龙圩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梧州市共有12000多名党员义工参加集中服务活动。

  在新兴二路大塘菜市至清华苑路段,梧州市直属机关工委、长洲区党委、梧州日报社党委、梧州市住建委党组、梧州职业学院党委等单位,组织了上百名单位在职党员摆摊设点开展服务活动。

  “请问这里可不可以维修电器,我的风扇不转了,帮我检查一下。”在新兴二路大塘菜市至清华苑路段,市民朱老伯拿着一台电风扇来到服务点前,这里的党员义工先让朱老伯坐到一旁的凳子上休息,同时接过电风扇细细检查,然后拆开维修。不到半个小时,拿到维修好的电风扇,朱老伯连声道谢满意而归。

  在鸳江丽港广场、龙圩中心广场等服务点,这里的党员义工服务摊点前也同样人气十足,政策宣传、法律援助、医疗保健、家电维修、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为市民提供了更多、更便捷的服务。

  据悉,本次集中为民服务活动是结合梧州市“千个支部万名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和“党建促扶贫”工作来开展,接下来,各单位在职党员还将走进社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

  筹集善款帮助贫困户 

  集中为民服务活动让市民感受到了便捷,慰问贫困户、义卖帮助贫困户则让市民感受到了温暖。昨天上午,大塘街道党工委还联合梧州日报社党委,在恒祥豪苑小区金凤凰广场举行“创建美好社区 点亮微心愿”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社区“双报到”单位、爱心企业纷纷捐赠出风扇、电饭煲、油米等物资,为社区40多户困难群众圆微心愿。同时,大塘街道办下属的10个社区也联合“双报到”单位,通过现场义卖、募捐等方式筹集到5265.3元善款,用于帮助辖区有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

  当天活动上,藤县绿宝农林业种植发展有限公司与丰业社区签订电商入驻协议,爱尔眼科医院与大塘办10个社区签订义诊服务协议。

  “电商和爱尔眼科进驻社区,进一步扩展了为民服务的内容,有利于加快美好社区建设。”大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朗向记者介绍,日后,进驻的电商将帮助农村贫困户售卖各种农产品,而爱尔眼科医院除参与各类义诊活动外,还将根据贫困户的家庭条件,为需要看病的贫困户居民给予适当的优惠。(来源: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黄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