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寒冬里,谢谢你们的默默坚守
广西文明网  2018-06-20

  连日来,受低温寒潮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广西柳州、桂林高寒山区出现线路覆冰、道路结冰等情况。寒冬里,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或踏上冰雪巡线路,或疏导交通保畅通,或进村入户送关怀……一个个默默付出的身影暖人心脾。

  州供电局对覆冰线路开展融冰作业

应急人员特巡中开辟道路。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欧唯唯 摄

应急人员开展加固作业。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欧唯唯 摄

  受连日低温寒潮雨雪冰冻天气影响,1月27日柳州北部高寒山区2条线路出现覆冰,柳州供电局使用直流融冰装置开展融冰作业,保障柳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融安:养路工人融冰除险保畅通

1月29日,在国道357线柳州市融安县泗顶镇马田村路段,养路工人在清理路边冰凌。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谭凯兴 摄

在国道357线柳州市融安县泗顶镇马田村,养路工人在结冰路段撒木糠除冰。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谭凯兴 摄

    在国道357线柳州市融安县泗顶镇马田村结冰路段,交通民警黄陈富(左一)交通协管员张恩昭(右一)扶老人过结冰路段。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谭凯兴 摄

  1月29日,柳州市融安县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国道357线K105-108公里(原省道306线)融安县泗顶镇山贝村、马田村等路段出现结冰,当地党委政府、宣传部、公路局、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等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对结冰路段撒盐和木糠,清理被冰雪压倒的树木,疏导交通,清除道路上的险情,确保道路畅通,确保当地群众平安出行。

  兴安:大巴车载27人被困冰冻雪道 交警紧急救援

车辆驶出道路结冰路段。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陆英鸿 黄立勇供图

  1月28日晚,一辆旅游大巴因路面结冰被困省道202南林河隧道,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协同公路、派出所、交通局、文旅广体局等部门一同展开救援,经过近二个小时救援终于带领受困车辆驶出结冰路段,并用警车开道护航,将27名游客安全送到兴安县城安置。

  穿越“竹帘洞” 踏上冰雪巡线路

1月28日,广西电网桂林供电局输电所运维人员驾车穿过“竹帘洞”。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磊 摄

1月28日,广西电网桂林供电局输电所运维人员顶着寒风和冰雪,巡视110千伏南旺Ⅱ线。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磊摄

  1月28日,广西电网桂林供电局输电所运维人员胡学柳、唐增航、马明辉、唐磊一组4人,备齐工器具,8点多从资源县城出发。当天,桂林110千伏南旺Ⅱ线开展直流融冰工作,他们到线路现场巡视覆冰融化情况。

  灌阳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防灾抗灾

灌阳路政组织运营公司养护部门开展道路撒盐除冰。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周明桂摄

1月30日上午,在灌阳镇仁渡村,志愿者对关留守儿童进行学习辅导。

1月30日下午,在灌阳镇仁渡村,志愿者与困难群众进行交谈。周玉婷摄

  灌阳县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积极参与防灾抗灾工作,市容、电力、通信部门对易受损的供电、供水、通讯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检修和抢修;交通、公路部门加强路况检查,进行除冰防滑保通畅;公安交警部门对事故易发路段的管理、巡查,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在车站、过往车辆滞留路段设立服务点,为过往的旅客提供热水、手机充电等服务,或进村入户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送温暖、送爱心”活动。(来源:综合广西新闻网、广西文明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