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河池:众志成城,齐抓共建
自治区文明办  2018-06-21
  

河池市召开创建第八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5月3日上午,河池市召开创建第八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上来,以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为抓手,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黎丽出席会议。

  自治区文明城市是自治区授予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创建第八轮自治区文明城市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自治区明确这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周期为2018—2020年,要求全区14个地市尤其是市区城市都要参加。

  何辛幸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城市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又明确提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要求,为文明城市创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精神文明创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创建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于引导推动文明进步、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筑牢全市人民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思想共识。

  何辛幸要求,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创建工作难度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把握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形势,既要看到挑战,更要看到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人人都是答卷人的思想,坚定创建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用发展的办法把不利因素转化为有利因素、把劣势变为优势,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何辛幸强调,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站在科学发展的全局高度,顺应时代的发展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而作出的重大决定,是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和作风工程,是助推河池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全市上下要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自治区的部署精神和《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下定决心、鼓足干劲,瞄准目标、“挂图”作战,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河池精神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使河池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明城市。具体要抓好规划,着力提升城市的发展定位;抓好基建,着力提升城市的承载能力;抓好治理,着力提升城市的品质和魅力;抓好根本,着力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抓好服务,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抓好经营,着力拓展城市增值发展的空间;抓好宣传,着力提高全民的共建共享水平;抓好特色,精心打造河池的亮点品牌。

  何辛幸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促考核和实行“挂图”作战,以历史的担当广泛汇聚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强大合力,众志成城,齐抓共建,坚决打赢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河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