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来宾:打好创城“持久战”
自治区文明办  2018-06-26
  

 来宾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双拥模范城市启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2月27日,来宾市召开全市第二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双拥模范城启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双拥模范城工作,对第二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在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中,力争到2020年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继续巩固发展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双拥共建工作水平。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农生文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两项工作,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付出了艰苦努力和辛勤汗水,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两城”创建取得了很大进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方面,来宾市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参与新一轮创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创建过程中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积累了不少经验;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方面,成功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促进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虽然“两城”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果,但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在新一轮创建工作中加以解决,把“两城”创建工作抓出新成效。

  农生文强调,今年,中央启动了第六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今后三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轮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透。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把来宾建成舒适优美、崇德向善、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打好创城“持久战”,努力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强化全域创建,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伸到县、从县城覆盖到农村地区。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迎检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央和自治区新一轮创城工作年度测评。

  农生文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双拥共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双拥模范城创建作为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切实通过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进一步提高双拥共建工作水平,让现役复退军人和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享受更多实惠。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密切协作,强力推进,做到组织领导要到位、舆论宣传要到位、督查考核要到位,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的新高潮,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