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广西来宾市刘艺媛光荣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广西文明网  2020-08-20

图为刘艺媛

刘艺媛在父亲刘力的指导下,给患者用牛角拔罐

刘艺媛在父亲刘力的指导下,给患者用牛角拔罐

  5月22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重庆联合发布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我区来宾市忻城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刘艺媛光荣入选。

  刘艺媛是广西忻城县壮医药刘氏家族第七代传人。由于家学渊源,她自小就对壮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6岁起学习给患者按摩,7岁起学习怎样拔罐,接着辨药、采药、针灸等,目前学习壮医已超过5年。不仅当地的乡亲父老对她的医术口口相传,就连壮医药事业开拓元勋、壮医首席专家黄汉儒在听闻她的事迹之后也啧啧称奇,收她为徒。

  刘艺媛说:“我喜欢中医壮医,长大后我要到医药大学学习中医,让我们的中医,特别是壮医学能很好的传承下去,造福我们的父老乡亲。”


发布活动现场。中国文明网 朱丽晨 摄

  发布活动上的发布词是这样评价刘艺媛的:匠心专注,传承中华医学精粹;勤学济世,守护生命美好健康;妙手仁心创造祥和安宁;这是中国少年的坚守。

  据悉,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广西文明网 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