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公益达人覃国际:将公益做到生命结束那天
广西文明网  2020-08-20

  覃国际,男,1977年出生,共产党员,广西柳州市阳光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广西来宾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宣传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他是热心公益的献血达人,全身投入无偿献血与公益服务事业,累计献血量超出全身血液量的10倍;他做“专职志愿者”,月均投入40多小时参加志愿服务。2019年3月,覃国际入选“中国好人榜”。

  自2006年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至今,覃国际分别自费到全国十几个省市参加过无偿献血150多次(捐献全血及机采血小板总次数),累计近6万毫升,献出的血液是他全身血液量的10倍。2010年以来,他积极参与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活动,七年来参加社会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4000小时左右。

覃国际事迹视频短片 视频来源:柳州广播电视网

  覃国际是一个非常有激情、愿意奉献个人精力和时间的人,他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服务当中去,并且影响身边很多的人和一些团体跟他一起参与到社会公益服务当中。由他带领的来宾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宣传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和柳州市阳光志愿者联合会是重要的社会公益力量,这支公益服务力量在创城建设、敬老爱幼以及捐资助学等方面都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

覃国际献血证及其他荣誉证书 图片来源:广西柳州市阳光志愿者协会

  2014年,他在家乡来宾贡献出自家的一亩水田,组织志愿者全程进行育秧,插秧,田间管理,收割,最后把收获的700多斤大米全部送给当地贫困户。

  作为团队负责人,他尽职尽责,积极带领队伍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七年来他进入各高校和街道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宣传和水上救援知识讲座共有一百多个场次,向新加入的志愿者队员普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志愿服务技巧等知识。在他的努力下,目前在来宾、柳州两市共有七所高校大学生近2000人加入由他创建的团队。

  覃国际为了公益事业在来宾和柳州两个城市来回奔波。七年来在他的带领下两市志愿者团队参加无偿献血超过500万毫升,志愿服务累计达4.5万小时。他不仅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而自己更是以身作则,他是目前来宾市和柳州市个人参加无偿献血最多的人,被誉为“公益献血达人”。他经常自费到全国各地与当地志愿者交流,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的足迹已走过全国10多个省。

覃国际在捐献血小板 图片来源:广西柳州市阳光志愿者协会

  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走遍全国每个省最少献血一次,让我的热血流淌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虽然这个梦想很遥远,但我一直在为这个梦想努力。目的是通过我的无偿献血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是无害的,从而加入献血队伍中来。捐出一袋血液,不仅拯救一个人的生命,甚至可以挽救一个完整的家庭,非常值得,在我的心里,早已坚定了这样的一个信念。

  除此之外,他还带领阳光救援队坚持了多年水上救援志愿服务工作。每年入暑6-10月份,他基本上周末下午16:00-20:00时都会带着水上救援队队员到江滨公园大舞台柳江河水域服务,并用冲锋艇在铁路桥至文昌桥之间市民游泳最密集的水域巡行,多年来救过许多条生命,也可以说救过许多个家庭。对他来说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能让他人平安,能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他就开心了。

覃国际正在柳江河巡视救援 图片来源:广西柳州市阳光志愿者协会

  以助人为己任的覃国际,自己却生活艰苦,经济拮据。目前他没有自己的固定住房,一家四口人住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里。他原来曾在一家工厂有相对稳定的工作,但为了能有更多时间投入公益服务中,他放弃了固定工作,选择自由职业。他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身公益,失去了好的物质生活保障,却收获了很多…志愿服务理念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也丰富了个人的精神世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怀着这样的信念继续前行着。(广西文明网-柳州市文明办供稿)

  快评:他是热心公益的献血达人,他以无限热情投身公益,热血不凉,善行不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