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交流推进会在横县召开
广西文明网  2020-08-20

  12月9-10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交流推进会在横县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横州镇和那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聆听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辅导报告。

 

  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交流推进会现场。自治区文明办供图

 

  与会领导嘉宾考察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自治区文明办供图

 

  与会领导嘉宾考察横县融媒体中心。自治区文明办供图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交流经验,学习贯彻中央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柳州、梧州、横县、恭城、浦北、环江等地宣传部门作交流发言。

 

  与会领导嘉宾与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代表亲切交谈。自治区文明办供图

 

  与会人员考察那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西新闻网记者 蓝于涵 摄

 

  文艺惠民活动正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上演。广西新闻网记者 蓝于涵 摄

 

  会议现场进行2019年广西农村电影数字放映设备的发放。自治区文明办供图

 

  会议现场进行2019年支持基层优秀民间文艺队购置演出设备、服装、道具款项的发放。自治区文明办供图

  据介绍,今年10月1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第一批试点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决定将全国试点扩至500个县(市、区、旗),我区横县、柳城县、恭城瑶族自治县、蒙山县、合浦县、浦北县、桂平市、北流市、平果县、河池市金城江区、武宣县、凭祥市12个县(市、区)进入第二批全国试点。

  会议强调,全区要以扩大试点范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心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任务,以点带面,试点县必须走前头作表率,其他县要同频共振,坚持闯字当头,干字当先。各地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各级党委对中心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强宣传部门的指导统筹、协调推动作用,整合资源、上下左右联动、形成合力,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文明中心建设上水平,让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为富民兴桂事业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在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志愿者为青少年开展法治教育。广西新闻网记者 蓝于涵 摄

  一年多来,全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区建立设区市文明实践中心14个,县(市、区)文明实践中心119个(含8个经开区、高新区),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党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党委、农垦工委、两新组织党工委文明实践中心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21294个,实现了设区市、县(市、区)中心和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所(站)全覆盖。

  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全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文化文艺指导、农业科技普及、健身体育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达20.48万场次,直接服务对象1438.5万人次,活跃了城乡文化生活,有力促进了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来源:广西文明网 记者 蓝于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