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慰问帮扶道德模范
广西文明网  2020-08-20
  自治区文明办主任赖荣生、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处长韦翔到蒙山县看望慰问自治区道德模范胡美连,并代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送上帮扶慰问金,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倡导尊崇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派出慰问组,看望慰问部分道德模范及其家属,送上帮扶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本次看望慰问的道德模范中,有无怨无悔,用爱守护英雄丈夫和瘫痪公婆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冯恩珍;有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蓝绍会;有十八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养育子女、孝敬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婆的自治区道德模范胡美连;有勇斗歹徒,在群众面临不法分子侵害时挺身而出的自治区道德模范庞绍忠等。慰问组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已故道德模范的家属,有见义勇为,参与扑灭荒岭火灾的自治区道德模范何素美家属;有捐赠器官,用爱心跨越生死的自治区道德模范陈彩园的女儿等。

  慰问组与道德模范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与生活状况,赞扬他们的高尚情操,并代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送上帮扶慰问金、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他们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社会引领作用,尽己所能,发光发热。道德模范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关怀,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榜样作用,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慰问组向蓝绍会送上帮扶慰问金,并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慰问组看望慰问桂林市自治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庞绍忠,送上帮扶慰问金,并向他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

  我区历来高度重视道德模范的关爱帮扶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关爱帮扶道德建设先进人物的各项政策要求,以专项资金、道德基金、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及结对帮扶活动,组织道德模范参加重要节日庆典和重大活动等,彰显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让道德模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构建起“别人有难好人帮、好人有难大家帮”的长效激励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浓厚氛围。(来源:广西文明网 作者 陶 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