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平安柳江巡逻志愿服务项目
  2022-09-30
 
  从2014年起,柳州市红十字会连续8年开展“平安柳江巡逻”志愿服务。每年的5月至10月,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志愿者们驾驶冲锋舟从柳江河河东大桥西至红光大桥流域,在市民亲水休闲集中的地点不间断巡逻,为市民筑起了一道生命防线,被市民们称为柳江上的“保护神”。

  “平安柳江巡逻”志愿者由有相关资质的专业人员组成,他们除了救助遇险者,阻止未成年人私自下水游泳,还深入社区、农村、学校等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有效减少了水上事故的发生。到目前为止,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巡江已超过1000天,出动志愿者3000余人次,劝离、提醒未成年人及市民4000多人次,有效劝阻破坏柳江沿岸设施行为130余起,救援遇险群众30余人,为建设“平安柳州”贡献了志愿力量。

  柳州市红十字会“平安柳江巡逻”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中国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荣获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