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稿件 -> 正文
“雨花敬老”志愿服务项目
  2022-09-30

 

  “雨花敬老”服务项目是柳州市民政局指导,在柳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悉心孵化下成长起来的一个“为老”项目,由柳州市雨花敬老服务中心组织实施。

  2018年3月以来,雨花敬老服务中心本着“人人为老,老为人人”的公益理念,倡导天天敬老、随手敬老。在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使用社区提供的场地,面向有需要的老人开展敬老助餐、送餐上门、倾听陪伴、孝亲探视等邻里互助敬老服务。截至今年5月,已为高龄、空巢、独居等老人群体提供公益午餐约 16 万份,累计志愿者服务超过 16万余人次。

  敬老服务中心现有志愿者126人,平均年龄为 52.8岁。正是这支平均年龄过半百的志愿者队伍,承担起了365天不间断为高龄老人服务的责任。涌现出如“71岁志愿者为101岁老人送餐”等诸多邻里守望相助的案例。中心还吸引到广西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前来进行公益体验和社会实践。敬老服务中心搭建的公益平台,让更多人参与到敬老服务中,成为志愿者和受益者。

  

相关链接